首页

孕妇大出血紧急入院 邵东县中医医院产科全力施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赵柳智 2018-10-10 17:11

邵阳新闻网10月10日讯10月7日上午,李某峰带着宝宝和家人来到邵东县中医医院产科复诊,经杨艳主任查看后,产妇恢复良好,宝宝健康。她爱人激动地说:“感谢中医医院产科全体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保我妻儿的平安。”

李某峰,35岁,结婚多年一直未孕,经过多方治疗,终于在2018年2月份,借助体外受精——胚胎移植怀上了宝宝,家人非常重视,李某峰特意辞掉了工作,在家一心一意养胎。9月19日晚,李女士(孕35周)突然出现阴道大量流血,家人连忙將其送入邵东县中医医院产科,当班医师刘春艳接诊。此时孕妇面色苍白,精神极差,身上的衣裤都被鲜血染透了,情况非常危急,刘春艳医师进一步查看患者后,诊断产妇为“中央性前置胎盘大出血”,立即嘱护士快速开通静脉通道、给氧等紧急处理,并向患者及家属说明病情危急,出血量大,需实施紧急手术进行抢救,同时迅速將此情况汇报给科主任杨艳,杨主任当即赶至病房,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医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完善术前准备。

杨艳主任执刀打开腹腔时,发现子宫下段血管全部怒张,像蚯蚓一样缠绕,没有一丝空隙,杨主任立即选择子宫下段切口,进入宫腔,快速娩出胎儿胎盘后,子宫软如袋状,收缩极差,杨主任一边迅速用止血带扎住子宫下段,缝扎止血,一边口头指挥抢救新生儿复苏,双管加压快速输血输液,大剂量宫缩剂加强宫缩,竭尽全力保母子平安!

经过1小时20分钟的紧急救治,在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手术室、化验室,输血科等多科医生护士全力合作抢救后,血终于止住了,子宫收缩逐渐好转,新生儿复苏后也开始面色转红润,哭声好,母子俩安返病房。9月26日,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母子健康,平安出院。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