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宁县举办健康扶贫知识培训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柏平 李君 2018-10-12 17:38

邵阳新闻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柏平 李君)10月11日下,新宁县卫生计生局在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健康扶贫知识培训班,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责任人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县卫生计生局相关负责人就健康扶贫中对象属性、时间节点、惠民政策、考核要求进行了讲解,并就我县“先诊疗后付费”、重病兜底政策进行了重点阐述。培训课上下互动,效果明显。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及时,解了平时工作的困惑,对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先后下发了《新宁县健康扶贫工程实施方案》《新宁县“先诊疗后付费”实施方案》等系列健康扶贫工作文件,为健康扶贫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组建成立了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中心,开通“一站式”结算系统,农村贫困人口在县域内“一站式”即时结算,实现贫困人口看病住院“零垫资”、“零跑腿”。截止目前,我县共有2637名贫困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疗,共减免医疗费用1213.31万元,综合报销比例达到90.26%,大大减轻了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有效防止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