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人民医院:定期产前检查很重要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舒瑶瑶 2018-11-13 17:17

867608200671042761_Snapseed

邵阳新闻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舒瑶瑶)11月10日上午,一个胎龄26周+1天,体重520克的超早产宝宝出生在洞口县人民医院产科。该宝宝出生时皮肤呈透明胶状,无呼吸、无反应,只有微弱心跳。该院新生儿科和产科医护人员当即在产房里对他展开新生儿复苏、保暖、呼吸支持等抢救措施,病情稳定后转入该院新生儿科NICU(重症监护室),用塑料膜将全身包裹,放入辐射台保暖,并予以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监测血压、血氧饱和度等抢救措施。目前尚在上级医院进一步治疗当中。

据了解,该产妇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经多方求医后才怀孕。怀孕后没有定期进行产前检查,此次腹痛不适入院时,宫口已经开全,失去保胎治疗的机会,导致早产。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危重症产妇与危重新生儿数量随之增加,其中早产儿、超早产儿的数量占很大比例。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早产儿的发生率约为8%-10%,死亡率为12.7%-20.8%,而体重小于750g和胎龄小于26周新生儿的死亡率依然很高。因此,相关专家呼吁孕妈妈坚持定期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产前检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胎儿发育等情况,预防胎儿和母体出现异常,直至安全分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