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滩镇街道新渡社区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乡风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彭伟胜 2018-12-05 16:00

邵阳新闻网12月5日讯“我这电子礼炮既环保又便宜,附近社区的红白喜事都租用我的,生意好的很。”12月4日上午,说起他的电子礼炮车,北塔区新滩镇街道新渡社区的陈雄侃侃而谈。

为建设幸福文明社区,今年,新滩镇街道办事处新渡社区成立红白理事会,倡导红白事简办,减少了攀比浪费之风,降低了办事方和上礼人的负担,得到了社区居民们普遍欢迎。

新渡社区红白理事会由部分居支两委成员和老党员、老干部组成,这些人在社区里受人尊重,推门入户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有人听,入场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大家支持。为此社区制定了《居规民约》:倡导婚事要新办,天价彩礼要不得;丧事要俭办,长辈在世多尽孝。

据了解,在社区居支两委带领下,以《居规民约》取代陈规陋习的改革正在大刀阔斧的开展,党员干部带头简办丧事,引领节俭、文明风尚,社区的红白理事会作用日益显著,居民们俭办喜事的风气愈演愈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