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黄桥镇金田中学开展教育扶贫家访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青霞 王明辉 2018-12-10 16:37

邵阳新闻网12月10日讯12月9日,洞口县黄桥镇金田中学老师们为贫困户送去温暖的热情。

家访前,该校召开教育扶贫攻坚战家访部署会议。会议特别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大家提高认识,细致工作,积极宣传国家各项教育扶贫政策,耐心动员辍学学生返校就读,做到精准扶贫不漏一户、辍学学生不少一人,圆满完成这项政治任务。在学校统一部署安排下,全校行政和班主任冒雨深入当地的各个行政村,携带资料,三人一组,走村入户。每到一贫困农户家,走访教师仔细询问、认真登记,并为贫困户出谋划策。同时,与家长或监护人共同探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措施和方法,对贫困生家长或监护人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敦促家长做好学生防溺水、交通安全等人身安全教育与监护工作,并虚心听取了贫困户家长或监护人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向学生家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对教育的资助政策内容,重点向家长宣传“两免一补”、“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等教育民生工程与惠民政策,让建档立卡家庭深入了解这一政策。

这次家访活动,让贫困户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他们感受到了关心和爱护。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