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县人民医院:为县老年大学开展健康知识课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龙莉平 2018-12-14 17:15

许毓政_Snapseed

邵阳新闻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龙莉平)12月13日,洞口县人民医院内五科(神经内科)护士长曾巧云、副主任曾湘晖、副护士长唐昭君,医院返聘中医科专家许毓政,五官科副主任医师杨坚来到县老年大学,他们在那里“动嘴又动手”,该校师生不仅不生气,还纷纷点赞:“这个活动搞得好,既关键又实用!”

县老年大学师生年龄较大,体质较弱,多数人患有高血压,服用高血压药物时,可不可以自行停药、改药?高血压不控制好会怎样?CT和磁共振两种检查有什么不一样……诸如此类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为解除他们心中疑惑,曾湘晖和许毓政利用图文并茂的PPT,形象生动的具体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分别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题为《脑卒中危险因素的防控和干预》、《为何做了CT还要做磁共振》的健康知识课。

课后,他们和其他几名医护人员一起热情、耐心、细致的为该校师生免费发放健康资料,提供测量血压、疾病咨询、眼科常见疾病筛查、老年人眼睛保健知识宣教等健康服务。“我患高血压很多年了,害怕中风(即脑卒中)却不知道怎么预防,今天终于学到了方法。”该校一位老年朋友高兴的说:“我希望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经常来上课!”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