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状元洲街道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扫雪除冰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志峰 2019-01-06 09:40

邵阳新闻网1月6日讯2018年12月30日的一场大雪,让整个城市白雪皑皑,雪景虽美,但造成群众出行不便,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12月31日至1月2日,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各社区广大党员志愿者不怕严寒、冲锋在前,在辖区重要交通要道、农贸市场、小区主次干道等场所开展除冰扫雪大行动,鲜红的党旗成为冰天雪地里最亮的“一抹红”。

图片1

在资枣社区,因大雪造成社区2号安置地发生线路跳闸停电,对居民生活造成很大不便,取暖、烧水、做饭等困难迫在眉睫,街道主要负责人得知消息,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奔赴现场,分组沿线对出现故障的线路展开抢修工作。外面北风呼呼,大雪纷飞,气温最低降至零下4°,党员志愿者们站在雪地手脚冻得麻木依然坚守在阵地,经过3天的故障排查和抢险,全面恢复供电确保居民正常用电。

图片3

在北塔社区,党员志愿者重点应对位于辖区内的“邵阳市蔬菜批发市场”扫雪除冰。市场占地面积大,加之位于资江河畔,站在雪地里倍感冷风呼啸,党员志愿者们顶着寒风、手拿铁锹,一锹一铲地清除着路面上的冰雪并将路面冲洗干净。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证商户正常营运,保障大小货车安全畅通,为全市人民及时供应时令蔬菜提供了坚强后盾。

在西湖桥人行道上,路面结冰打滑,对过往行人造成较大安全隐患。1月1日清晨,这里出现了状元洲街道党员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不惧严寒,挥动铁铲用力地敲打结冰的路面,还原一条平坦安全的道路。经过近3个小时扫雪除冰工作后,他们的鞋子湿透、双手冻红,看着干净的路面和安全通行的过往行人,党员志愿者们心满意足。

在柘木社区、西湖桥社区、观音庵社区、资园社区、状元社区......到处可见穿着红背心的党员志愿者,他们深入道路沿线、公交车站、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处共同参与除冰扫雪行动,全力保障道路出行通畅。

此次志愿者扫雪除冰活动,状元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和主任身先士卒,带领大家纷纷拿起铁锹、铲子、扫帚等工具,对辖区进行了全面清扫。在清扫过程中,大家自觉分工,相互配合,团结一致,干的热火朝天。在此次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中,状元洲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到防范应对有预案,防雪防灾有措施,隐患排查全方位,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干部“不惧严寒、不怕辛苦”的模范带头效应,也充分彰显了街道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