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双清区汽车站街道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思,刘恩权 2019-01-17 16:16

邵阳新闻网1月17日讯1月16日上午,双清区汽车站街道联合百寿亭社区、东沙子坡等6个社区开展了消防志愿服务活动。60余名来自街道和社区的消防志愿者们参加了活动,辖区内480余名社区居民在演练现场观摩并参与。

活动特邀消防安全员为社区居民讲授消防安全知识要点,并就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步骤进行现场手把手教学,让社区的居民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

活动现场,居民仔细聆听,并主动上前询问消防安全员消防安全小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安全员细致耐心的演示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形象生动地向大家介绍发生火灾意外时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如何自救,叮嘱居民要随时保持安全通道畅通无阻,拒绝在室内熏烤腊肉,及时断气、断电。还就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火灾的严峻性,以及火灾初期的灭火措施、火灾的扑救程序、火灾现场的自救方法、日常用火与日常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知识等面面俱到的进行讲授。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在学习了许多消防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防火意识和自救能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