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小塘镇安全隐患零容忍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海霞、张芳燕 2019-03-01 09:51

邵阳新闻网3月1日讯2月28日,新邵县小塘镇安监站对辖区内企业、作坊、超市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节后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防范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

当天,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呱呱叫食品有限公司、白莲江采石场、庆丰搅拌站等十五家工贸企业进行了重点排查,一看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到位,二看企业内部安全生产宣传氛围是否浓郁,三看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在食品加工厂内,检查组强调,食品从业人员必须持健康证上岗,操作车间内部要穿专业服装、佩戴清洁帽和脚穿防滑鞋,食品原材料必须来源合法正规渠道。在高危行业检查中,着重强调企业负责人要抓好日常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遵守安全作业规程规定,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培训和管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严格按照“一单五制”的要求,共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并责令相关企业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限期复查合格销号后方可生产。

据悉,该镇还将在本周对辖区内所有学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旨在进一步提升企业和学校的安全责任意识,从而为全镇的社会和谐打下良好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