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彭颖异 2019-03-22 16:33

9

邵阳新闻网3月22日讯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志愿服务良好氛围,3月19日,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全体领导班子率队深入洞口县桐山乡万里村看望困难群众、开展扶贫义诊。

自去年7月,该院与万里村结成“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后,院领导班子已先后4次前往该村开展贫困摸底排查,完成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并与42户贫困户结成“精准扶贫”帮扶对子。

在万里村村级活动室里,走访人员详细察看贫困户情况登记表,向村书记询问村民近来生活过得怎么样,去年的收入有多少,有没有什么就医方面的困难,并同该乡党委、政府领导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围绕今年村里的扶贫方案和具体措实施步骤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今年,该院将拨付扶贫专项资金7万元用于帮助村里集体经济建设,同时计划引导种植油茶458亩,建设村级茶叶加工厂,带动村民就业,增加收入。

随后,该院人员分别前往结对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在每一户贫困户家中,院领导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认真记录他们的诉求及打算,宣传扶贫政策,共同谋划脱贫计划,帮助他们寻找脱贫致富的出路,并送上慰问金,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随时联系,该院将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当天,由院脑血管科、心血管内科、外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伍免费为万里村群众开展B超、心电图、测量血压等基础检查,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村民答疑解惑,并详细了解村民的病史及病情,制定诊疗方案,同时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要科学饮食、谨慎用药,通过村民们对常见病及多发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全天共接待了约8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