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精准扶贫洞口县人民医院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龙莉平 2019-03-25 11:29

cd029f84cce606add52dc19d2ff1b4c

邵阳新闻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龙莉平)“这几位专家讲课内容我们碰得到、听得懂、用的上,能解决很多工作中的实际问题。”3月24日,参加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项目洞口站学术交流活动的麻醉医生袁雯高兴地说。

当天上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主任郭曲练教授带领该院4位麻醉科教授、副教授、博士来到洞口县人民医院开展“精准扶贫——麻醉专科医联体”项目学术交流活动。通过对洞口县人民医院及周边医院麻醉科进行医师队伍建设、专业授课、麻醉技术指导,协助医院麻醉科医学技术健康发展,提升麻醉医师专业水平。

活动分为现场查看和专科知识授课两个阶段。现场查看中,一行人对洞口县人民医院麻醉科科室布局、设备性能、人员配置、派班模式、继续教育、业务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解,对该院麻醉科设置的绿色通道手术间表示高度赞赏,对科室存在不足提出可行性建议,并对新住院大楼麻醉科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专科知识课堂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主任郭曲练教授、麻醉科手术部副主任王锷教授,麻醉与重症医学教研室副主任邹望远副教授分别上了题为《围术期心率失常》、《产科麻醉后并发症的预防与处理》、《围术期低血压对患者术后转归的影响》的学术课,从几类手术中并发症病因、诱因、预防、诊断和处理方法各方面做详细讲解。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麻醉科博士孙蓓、宋宗斌分别讲述《超声引导下的神经阻滞》、《分娩镇痛》的操作方法和临床意义。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家授课,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把疑问说给“老师”听,把办法带回工作中。

洞口县人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积极组织本院职工聆听专家授课,号召本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一起学习。据统计,当天参会人员达到300余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