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县中医医院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赵勇、肖洁 2019-03-25 15:10

邵阳新闻网3月25日讯3月21日,机器轰隆隆地在邵东团山镇东红村的土地上耕耘,这是东红村葛根种植项目正式启动的日子,标志着邵东县中医医院在产业扶贫工作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团山镇东红村是邵东县中医医院的定点扶贫村,自2018年以来,该院安排3名工作人员作为专职驻村队员,队长为村第一书记,医院班子成员每个人都安排结对帮扶对象户,院长书记带头,经常下村入户摸底了解情况,研究帮扶措施,解决实际困难。还利用党员志愿者活动为困难群众捐款捐物、搞卫生、修葺房屋、开展义诊送药送医,逢年过节开展慰问。大多数贫困对象户是因病致贫,医院积极开展健康扶贫,精准扶贫,帮助买药,提供诊疗,联系上级医院,得到老百姓好评。

东红村目前还有22户48人没有脱贫。葛根药材种植项目的开展将进一步加强东红村的集体经济和提高贫困户的用工帮扶。该院针对东红村贫困户的不同情况,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要在指导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积极帮助对接市场主体,帮助贫困户发展壮大产业再做文章,要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真正俯下身、沉下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