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政治生日”唤醒入党初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彭颖异 2019-05-14 09:19

邵阳新闻网5月14日讯 “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2011年5月13日您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重要的日子里,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向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5月13日,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第三党支部党员吕小龙收到了来自该院党委的一张特殊的“生日贺卡”。看着贺卡他激动地说:“生日年年过,但过政治生日还是第一次,感觉重回到面向党旗宣誓入党的庄严神圣的一刻,很意外,很激动。”

为切实落实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以“唤醒党员初心,牢记政治使命”为主题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该院通过湖南省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对全院180名正式党员进行了详细调查摸底,按照入党时间先后顺序建立“政治生日”党员信息库,同时详细核查和登记党员工作年龄、工作岗位、家庭情况和个人特长爱好等基本信息。通过实时掌握和记录近期要过“政治生日”党员的工作状态和思想状况,确保“政治生日”档案的及时完善和真实。在此基础上,该院还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与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相结合,党支部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与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与党员进行谈心交心,全面了解、掌握党员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并对党员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提出希望和要求,给予党员“家”的关爱,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该院党委书记唐益民表示,“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非常严肃而有意义的活动。目的就是要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加强了党组织与普通党员相互沟通,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亮出来,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起来,把医院干事创业的力量聚起来。”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在院内各党支部相继开展后,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作为“生日回礼”, 积极投身到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