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中医医院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及夏季防范溺水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佘翠娥,曾泽吉 2019-07-11 15:05

1562828400(1)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 为了推进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学生夏季溺水防范措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安全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7月10日下午,邵阳市中医医院“心灵驿站”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急救小屋”志愿者服务队举办了一场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夏季防范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近百名来自湘郡铭志中学的学生们和医院职工子女参加。

讲座的第一部分,绘画心理分析师刘芬老师以“谁是你的镜子”为主题,采用提问、互动、讲故事等学生喜欢的方式,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详细讲解青春期各种生理、心理特征和行为变化,帮助学生们科学认识自身生理状况,懂得如何调节青春期心态,学会在生活的点滴中感恩父母,做到理智追星,与异性同学正常交往。

1562828369(1)

讲座的第二部分,该院急诊科主任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悲惨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了学生们对夏季防范溺水的重视。他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一些关于学生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特别为大家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并配合视频和现场演示,让学生们及家长对相关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升了自身保护能力,掌握自救、互救措施。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留下来在急救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在人体模型上进行操作练习。

此次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了安全意识,为保障心理健康及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