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脱下军装 他们仍是英雄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姣龙 2019-07-11 16:55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 大祥区城西街道有这样一群小伙子,他们曾投笔从戎,效力国防。如今,脱掉军装,他们响应号召成为了民兵应急连的一员。他们大多三十岁左右,上有老,下有小,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单位的主心骨,然而,正是这一群人,在灾难来临前,抛下父母,忘记了妻儿,也顾不上困、饿、脏,积极投身抗洪救灾的一线。

7月7日深夜11时,接到通知,他们立马穿好衣服,来不及和家人说道一声甚至来不及穿一双合适的鞋子就匆匆赶赴一线,他们要争取在洪水来临前把可能受灾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尽全力保证群众及其财产安全。他们临危不乱,分工合作,搬的搬,扛的扛,对于有些不肯配合撤离的群众苦口婆心的劝说。

无情的洪水来了,群众和财产都转移了,大家可以安心睡觉了,可是他们还在继续坚守,随时关注水位,随时准备营救,水里来雨里去接送群众,为被困群众输送补给。哪里需要他们哪里就有他们,满脸的疲惫中带着笑容,深陷的眼窝中藏着自豪!他们心中有军人的使命,有干部的担当,有公民的责任!听党指挥,一切以人民为中心是他们不懈的追求,脱下军装,他们仍是英雄,为城西街道民兵应急连的小伙子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711154639

图片1

图片2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