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凡庚 2019-07-13 13:06

邵阳新闻网7月13日讯 7月13日,据隆回公安局介绍,自7月1日邵阳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宝庆风雷”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以来,该局羊古坳派出所迅速行动、雷霆出击,破获系列盗窃案,有效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7月1日,羊古坳派出所接到司门前镇一受害人肖某的报警,称其在羊古坳镇中团街上赶集时被盗走放在货摊上的手提包,内有现金三千余元。接报后,羊古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调查取证,并锁定案发后骑无牌照摩托车离开羊古坳的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人员综合调查的情况分析,嫌疑人很可能不是本地人,应该是流窜至羊古坳伺机作案的惯犯。于是与周边乡镇派出所联系,经了解近半年以来,周边的鸭田、西洋江、六都寨等乡镇也存在类似案件,而根据涉案乡镇派出所前期侦查掌握的线索分析,基本确认是同两人所为。通过缜密侦查,确定了两嫌疑人大概的落角点和每次作案的规律。掌握作案规律后,该所所长安排警力张网以待。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11日上午7时许,侦查员肖乾保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并第一时间向所长卢金梁汇报情况,所长核实情况后立刻通知全所民辅警所里集合,并分成3个小队,制定抓捕方案。经周密部署,于当日14时许,在隆回县城方大公园附近将当天在罗洪镇盗窃作案后返回县城途中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桂、肖某俊供述,近半年来,其2人先后流窜于隆回北面各乡镇的赶集点伺机作案。嫌疑人罗某桂(男,61岁,桃洪镇人,曾因盗窃被判刑)负责在赶集人多时趁受害人不备盗取他人财物,得手后,同伙肖某俊(男,52岁,山界乡人)骑乘摩托车迅速搭乘罗某桂逃离现场。得逞后两人瓜分盗窃所得供其挥霍。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桂、肖某俊涉嫌盗窃罪被隆回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