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状元洲街道:人武部基干民兵应急排“三个到位” 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志峰 2019-07-13 17:10

邵阳新闻网7月13日讯 连日来的暴雨引发北塔区状元洲街道辖区不同程度的洪灾,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状元洲街道人武部基干民兵应急排31名民兵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防范意识,采取“三个到位”抓好防汛工作。

一是应急人员到位。该街道人武部平时通过多次集结点验,检验民兵队伍实力和集结情况,开展防汛演练,提高应急人员防汛救灾能力,确保民兵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此次防汛抗灾,该街道30余名应急排民兵全部到岗到位,分别值守在辖区9个社区一线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二是抢险物资到位。该街道人武部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筹集防汛物资,通过采购、上级调拨等方式,筹集救生衣30套,皮划艇2艘,救援绳索300米、编织袋300余个等相关防汛救灾物质。7月8日到9日,应急排民兵在齐腰深的洪水中转移受困群众320余人,积极协助危房群众搬家36户,灌装沙袋450余袋,堆筑防洪堤20余米。

三是信息联络到位。该街道人武部利用微信群、qq群、手机建立覆盖整个辖区的防汛信息平台,及时通知社区民兵连长气象信息,同时要求应急排成员随时做好抗洪抢险准备,保持电话通畅,必须在接到命令2小时内赶到指定地点集合并坚决执行好抢险任务,确保“三个到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