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隆回公安局桃花坪中心派出所破获两起毒品刑事案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凡庚 2019-08-22 16:05

邵阳新闻网8月22日讯 近日,隆回县公安局桃花坪中心派出所禁毒队连续奋战三日两夜,破获两起毒品刑事案件,刑事拘留3人,治安处罚2人。

8月15日,桃花坪中心派出所禁毒队(以下简称禁毒队)得到线报——贩毒嫌疑人刘某国、张某将会在刘某国居所碰头商议贩毒事宜。所领导立即部署警力,准备将这伙贩毒嫌疑人一网打尽;禁毒队民警黄远钢、袁狄英等人乔装隐匿于步行街刘某国居所附近;此时刘某国居所大门敞开,而他与妻肖某辉正在家中,黄远钢等人迅速冲入室内,将刘某国、肖某辉控制,却未发现另一嫌疑人张某。黄远钢等人推断,张某可能尚未抵达,随即潜伏于刘某国家中,守株待兔,以期张某自投罗网;不到一个小时,张某果然出现,禁毒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擒获。

刘某国、肖某辉、张某都是被公安机关打击多次的惯犯,到案后,百般抵赖,历经一个通宵工作,禁毒队未能取得有价值的审讯战果…… 

禁毒队民警左燕,是一个既具男儿胆色,亦有女儿心细的女侦查员,她改变侦查思路,制订了“抓捕下线,反证罪行”的方案。

禁毒队各参战人员,人不卸甲,马不下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迅速将下线吸毒人员抓获归案,并连夜展开突审,强大的审讯攻势迅速攻破了这些吸毒人员的心理防线,他们各自承认了曾向刘某国、肖某辉、张某购买毒品吸食的违法事实。 

拿下了下线吸毒人员的口供,禁毒队民警不敢有丝毫松懈,还需啃下刘某国、肖某辉、张某这三块硬骨头;时间已经到了8月17日,刘某国、肖某辉、张某三人意志也到了崩溃的边缘,并且他们得知了下线落网的消息,知道大势已去,先后交代了各自多次贩售毒品的犯罪事实……

天又亮了,接下来还要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体检,并送入看守所;禁毒队的指战员们,男同志摸了摸拉渣的胡须,女同志捋了捋蓬乱的秀发,他们揉了揉充血的双眼,抬头看了看泛白的天空:嗯!今天,肯定是个好天气,风清气正,朗朗乾坤,因为他们的坚持和守护……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