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新滩镇街道严厉打击焚烧秸秆行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汪诚 2019-09-13 16:54

邵阳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汪诚)9月12日,北塔区新滩镇街道办事处主任在外办事返回办公室的路上,看到路旁田地上有居民正在焚烧秸秆,办事处主任立刻下车制止,并通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和街道派出所人员赶到现场。

经调查了解,新滩镇街道新渡社区居民李某因自家田地上的秸秆过多而焚烧,在焚烧开始阶段就被发现、制止并打灭火源。随后,新滩镇街道办事处干部和新滩镇街道派出所民警在新渡社区干部的陪同下来到李某家中,对李某焚烧秸秆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相应处罚。

自开展蓝天保卫战工作以来,新滩镇街道围绕各级政策要求,利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喇叭、居务公示栏和短信平台等形式,形成宣传氛围;建立了巡查制度,采取动静结合的巡查方式,严防辖区发生火情;对发现的焚烧秸秆行为一律严厉打击,突出打击处罚的警示作用,牢守“打击一处、警示一批”的原则。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