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县: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吴小刚 2019-09-13 19:11

袁玉华带队在县汽车东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邵阳县汽车东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邵阳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吴小刚)9月12日下午,邵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带队到该县汽车东站和新世纪液化气站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县汽车东站,袁玉华一行先后检查了到安检口、售票大厅、调度室等岗位,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等方式,了解了车站的安全生产及业务运营情况。袁玉华指出,将迎来中秋、国庆“双节”出行高峰,交通安全是安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和企业一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抓好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做到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确保客运源头安全。

在新世纪液化气站,袁玉华一行重点检查了充装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间内,特种设备是否注册登记,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检验检测情况,安全管理员和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等。袁玉华提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液化气储备站等高危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督促企业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除小隐患防大事故”。

袁玉华强调,当前进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倒计时阶段,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压实安全责任,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