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民政局开展儿童督导员及市区儿童主任培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黎婷 2019-09-16 09:01

邵阳新闻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黎婷)9月8日至9月10日,邵阳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儿童督导员及市区儿童主任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对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要求, 要明确目标,找准差距,充分认识儿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对照孩子们所需,深刻剖析查找自身履职存在的不足,带着目标和问题去学,努力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纪律;要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虚心做一名好学生,要严格遵守培训管理规定和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期间安全有序,用实际行动体现基层干部积极向上、严谨踏实的好作风、好形象。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培训务实高效;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通过培训,使工作思路更清晰,工作方法更科学,工作措施更得力,工作成效更明显,真正实现学有所获。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邀请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陆士桢教授为大家讲授了《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与志愿者双向链接》课程。对留守儿童的总体状况、以及新时代如何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陆教授精气神十足的讲课风范、铿锵有力的声音、博物多闻的学识,让在场的培训人员了解了做好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随后,民政部信息中心纪处长、蒲公英北京青少年生命教育基地首席专家许莉娅教授也分别就信息化技术、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的基本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据了解,从2017年9月“文明创建·大爱邵阳”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启动至今已历时3年,我市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关爱保护系列活动、信息化体系建设等方面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目前,已成功举办关爱活动4948多场,使全市14万留守儿童从中受益。为充分提升留守儿童工作队伍技能,我市已连续三年开展专业培训,使基层工作者牢牢掌握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技能,确保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顺利实施,切实改善农村儿童的生存、保护、发展环境,带给留守儿童们更丰富、更实际的福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