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陈家桥乡加强水库综合治理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吕婕 2019-09-16 18:18

整理过后的水库

整理过后的水库

邵阳新闻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吕婕)9月16日,在北塔区陈家桥乡李子塘村,李子塘水库库长正划着小渔船与岸边的村民分工协作,打涝河里的杂草垃圾物。这是该乡积极加强水库环境治理的一个缩影。

清理过程中,各村库长们积极引导村民参与,干群齐心协力,形成人人重视、支持、参与河流治理与保护的良好氛围,为全乡打造水清岸洁的优良环境奠定扎实的基础。

据了解,该乡有中小型水库7座、骨干山塘16个。由于夏季雨水多,灌木杂草生长速度快,覆盖了水库溢洪道,很难发现水库坝面渗漏、滑坡、管涌等险情,并影响了溢洪道排洪,给水库带来安全隐患。连日来,该乡集中时间、落实资金、强化督办检查,并由乡防汛指挥部到现场指导,做好水库、大堰塘坝面、溢洪道除杂工作。

在水库利用方面,该乡通过长期政策宣讲,承包户主动签订了水库高密度养殖退养承诺书,坚决贯彻水库“人放天养”政策,做到不使用有机肥、无机肥等禁用饲料、渔药,防止污染水源;同时该乡充分利用靠近217省道、大应公路路边的交通优势,发挥水库周边蜿蜓叠嶂的山峦美景优势,乘势发展休闲农业,提高收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