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开展“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控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志峰 2019-09-17 11:53

邵阳新闻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谢志峰)9月15日,患有产后抑郁症的精神病患者钟(化名)怀抱着儿子,再三对照顾她三天的北塔区状元洲街道的干部和民警们表示感谢。

事发在9月13日,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当天值班领导接到观音庵社区内有一疑似精神病患者,用一长木棍,到处殴打左邻右舍的电话后,该领导立刻联系邵阳快警、状元洲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和民政志愿者,赶往事发地点。经详细询问了解,该精神病患者钟某,现年30岁,因患产后抑郁症,带着四个月大的婴儿独自离家出走,租住在观音庵社区一个30平米的简陋的民房里,由于极度缺乏安全感,时刻感到身边的人要伤害她和孩子,故一看到有人,就拿起木棍到处追打。由于该女子身患抑郁症,自己每天吃外卖,也不能照顾好孩子,孩子每天躺在床上饿着哭,见此情景,该领导马上安排社区干部买来奶粉和尿不湿,悉心照顾孩子。在该女子说不清楚家里人的联系方式,也不愿意接受送往市救助站的情况下,为防止其抑郁症发作再次发生伤害他人和自己的行为,该领导带领社区干部,寸步不离地陪护在她身边一起度过一个特殊的中秋节。

 

在社区干部和民警陪护第三天后,深受感动,表示愿意听从安排由市救助站送往洞口救助站,然后联系亲人回到家里去。9月15日下午,揣好房东退还的全年租金4100元,怀抱着儿子,露出了难得的笑容,回头对街道工作人员和民警们连连道谢。

 

据悉,2019年以来,状元洲街道为进一步加强“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病患者的救治救助和服务管理工作,街道强化工作组织部署、给予精神疾病患者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并采取一系列举措有效遏制和预防严重精神病患者肇事肇祸,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辖区的和谐稳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