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东市“健康中国行”走进青春校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宁振中 谢磊 叶志勇 2019-09-30 08:56

邵阳新闻网9月30日讯9月29日,邵东市2019年“‘健康中国行’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主题活动”走进美丽的双凤乡中学。按照活动仪式、健康咨询、健康讲座、新生体检、控烟调查问卷等5个环节有序开展,活动内容贴近生活、丰富多彩,为该校学生送去了“寓教于乐、寓学于行”的健康促进“大餐”。

1111

该项活动由邵东市卫生健康局主办,邵东市疾控中心承办,双凤中学、双凤乡卫生院协办,400多名师生及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市疾控中心、双凤乡卫生院20多名党员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现场为学生提供健康服务。

活动中,全体学生观看了健康知识宣传展板,60多名学生聆听了《中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口腔卫生》健康讲座。图文并茂的健康知识展板,生动而精辟的课堂讲授,让广大学生深深感受到了健康促进行动的重要性,从而增强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和传播健康知识的决心。

在新生体检现场,工作人员为初一120多名学生进行身高体重测量、视力和龋齿检查及抽血检测乙肝两对半。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学生们在健康知识方面的疑问,给他们提出有益的建议。虽然只是些基础检查,但有利于早期发现一些疾病和健康隐患,进行早期干预和治疗。通过检查,让学生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改进不良生活习惯,把健康促进“带回家”。

根据《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烟草流行监测方案》要求,工作人员还抽取三个班级共150多名学生进行控烟问卷调查,了解烟草在青少年间流行的情况,以及对香烟及二手烟危害的知晓率,为青少年控烟工作提供科学依据。同时,对学生们进行了吸烟健康知识宣传,让学生们对烟草主动说“不”。

此次活动,通过边体检边咨询、边讲课边答疑以及发放健康宣传册等多种宣教方式,让学生们身心更能放开,更能主动地学习和提出问题,让他们真正了解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受到师生一致好评。下阶段,邵东市疾控中心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社区、校园开展多形式的健康宣教活动,为广大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