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洞口人民法院:打造便民服务新举措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希 付军慧 2019-11-21 15:33

邵阳新闻网11月21日讯11月19日,洞口县人民法院作为管辖法院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成功受理一起由武冈市人民法院作为协作法院办理的跨域立案案件。这是该院首次作为管辖法院办理跨域立案案件。

IMG_5197

据了解,洞口法院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开通“中国移动微法院”系统,并在立案庭设立了“跨域立案”的窗口,建立就近递交材料、管辖权属不变、数据网上流转立案机制,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所谓跨域立案,即当事人或其代理人准备起诉状和证据材料,就近选择法院办理立案接收手续,收件法院收到材料后,通过“移动微法院”平台把起诉材料跨区域传输给有管辖权的受诉法院,为当事人诉讼提供便利。实现跨域立案后,借助信息化、网络化手段,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有利于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为当事人诉讼提供便利。

微信图片_20191121120757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