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年健康中国(湖南)行隆回站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汝舒 曾文 胡雅静 2019-11-29 16:22

邵阳新闻网11月29日讯11月29日,2019年健康中国(湖南)行邵阳隆回站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隆回县九龙学校举行。活动主题是“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由县卫生健康局、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县教育局、县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县九龙学校、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办。

健康中国行动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将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中小学健康促进等15个重大专项行动,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更是将中小学生作为重点人群之一。此次健康中国(湖南)行,主要是针对青少年的健康问题与危害因素,通过健康教育讲座、刊发健康知识宣传栏和分发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形式,向青少年传播近视防控、膳食营养、运动与健身等知识和技能,引导青少年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预防疾病,促进和保护健康,为终生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为贫困县全面脱贫、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添加强大的动力。

仪式宣读了《隆回县健康促进助力脱贫攻坚健康教育走进青春校园倡议书》。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为全校师生开展了预防近视眼健康知识、急救演练、专家讲座,并提供了义诊和健康咨询,共计发放药品4000元及各类宣传资料4000份。

健康中国走进校园2

健康中国走进校园1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