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农村公路管理所积极排查整治公路跨铁路桥梁安全隐患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伟辉 2020-01-07 18:35

邵阳新闻网1月7日讯1月6日,新邵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所积极谋划,周密部署,对一起危害铁路沿线外部环境安全的隐患进行了销号。

沪昆铁路湘黔线从新邵县坪上镇贯穿而过,是西南地区通往东部沿海地区的重要通道,每天在湘黔线坪上镇境内运行的火车达97对,因此加强铁路安全环境整治尤为重要。光辉桥为湘黔线上公跨铁桥梁,经巡查发现该桥栏杆防抛网锈蚀严重立柱锈断,有存在防抛网掉落至铁道影响铁路通行安全的严重隐患。

整改后

由于整改施工期间桥面防抛网与铁路高压线较近,拆除原防抛网的施工安全风险极大,新邵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管理所积极与铁路管理部门协调,在铁路供电段、工务段的密切配合下,将原先锈蚀的防抛网进行了拆除,重新安装了防抛网,至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消除。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