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陈家桥乡绩效管理民主测评会如火如荼进行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龙映全 2020-01-08 20:40

邵阳新闻网1月8日讯1月8日上午,北塔区2019年度绩效管理评估工作小组一行来到陈家桥乡开展绩效管理年度评估工作。

当天上午,在区评估小组的监督下,全乡64名干部职工对乡党政领导班子一年以来的综合表现进行民主测评打分。会后,评估小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陈家桥乡绩效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陈家桥乡2019年的绩效计划指标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微信图片_20200108195114

下午,陈家桥乡召开了2019年度村(社区、场)及部门绩效管理民主测评会,该乡党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村(社区、场)书记、主任共计45人参加会议。会上,对62名村干部、13个村(社区、场)、11个乡本级部门进行了民主测评,整个测评会紧张、有序开展。

物不因不生,不革不成。陈家桥乡2019年紧紧围绕区委书记工程“七大抓手”,做优“精”字文章,积极发挥绩效管理的“指挥棒”作用,顺利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高度重视保障力量。在组织领导上,该乡进行了全面调整,突出党的全面领导,成立了由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等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将这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下设办公室,归口党政综合办,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突出日常管理,动态监控;将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党政班子专题会议,每月进行研究部署;2019年3月份开始,制定、印发了《陈家桥乡机关2019年度绩效管理实施方案》《陈家桥乡2019年度各村(社区)场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为全乡绩效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为提升各部门绩效管理工作的业务水平,该乡在2019年9月22日、2020年1月3日各开展了1期绩效管理业务知识培训。

全过程全覆盖全公开。该乡实现了对乡机关11个职能部门、64名乡干部和下属13个村(社区、场)、62名村(社区、场)干部的绩效考核全覆盖;乡班子成员、11个职能部门每月向乡绩管办报送总结、计划,各村(社区、场)将2019年度工作计划及具体分工报送至乡绩管办;每月各部门负责人根据村(社区、场)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打分,乡绩管办根据各村(社区、场)分工情况将加分、扣分责任到人,并进行排名;每月乡绩管办根据区对乡各项工作考核排名情况,对各部门进行评分,领导班子则根据区对乡考核排名情况将加分、扣分责任到人,对部门成员进行评分。在全乡,呈现出人人有压力、人人有责任、人人争先进的新气象,干事创业热情高涨。

个性设置动态调整。为加强绩效考核工作的可操性和合理性,该乡根据区委、区政府每月重点工作任务及各村(社区、场)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合理设置个性考核指标并对指标实行动态管理;每月党政班子会上讨论产生下月各村(社区、场)个性指标,并对当月完成情况进行打分;真正让指标来推动各村(社区、场)具体工作的开展。

结果应用“三挂钩”。该乡将绩效管理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月度考核评分情况将作为年度考核评分的重要依据,设置权重比例,更加突出平时考核情况;同时,将考核结果与年度绩效奖金挂钩、与干部任用和奖惩挂钩,特别是2019年在北塔区从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乡(街道)事业编制人员和选调生中择优选拔乡(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公开比选工作中,该乡严格依据绩效考核情况进行人员推荐,让绩效考核真正发挥“指挥棒”作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