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邵东市大禾塘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旦 宁汨罗 王燕 2021-12-01 16:33

邵阳新闻网12月1日讯(通讯员 李旦 宁汨罗 王燕)11月30日,邵东市大禾塘街道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共设置3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大禾塘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村(社区),协助村(社区)干部,井然有序的开展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在工作人员以及39支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共同努力下,39个采样点精心布置,分区明确,等候区、体温监测区、信息采集区、核酸采样区、缓冲区、留观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等设置分明;并进行全面消毒,确保群众安全。

据悉,为开展本次演练,大禾塘街道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在11月中、下旬,先后3次,分类分批对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各类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为演练的顺利开展打好了扎实稳定基础。

演练过程中,所有参加检测的群众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佩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进出分离、单向行走,依次扫码、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最后进行咽拭采样。完成所有采样后,采集点工作人员进行数据核对无误后,由专人将样品封存、装车、送往检测点。

整个演练过程,一共为近3000名群众完成核酸检测采样,所有采样点,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各区域、各环节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尤其是39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密切配合采集点工作人员,让各采集点采样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展,充分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风采。

演练结束后,邵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马召开点评会,会上对大禾塘街道的此次演练给予了高度好评,同时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该街道、村(社区)的配合默契,还提升了疫情防控队伍的应急防控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水平,同时为筑牢疫情防控网积累了宝贵经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