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北塔区陈家桥镇召开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21-12-14 10:53

邵阳新闻网12月14日讯12月13日,北塔区陈家桥镇召开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会,陈家桥镇相关负责人、所有村(社区、场)书记、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工作实施方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讲解了确认农村宅基地使用权主体、确权登记范围、登记流程、申请材料、违法建设行为处罚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做好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重要性。该项工作是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规范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管理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解决农村宅基地管理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要加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确权工作中来。

据了解,下一步将由北塔区自然资源局派驻工作专班指导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依法依规实施,严格登记颁证程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任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