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市区联动

绥宁交警多措并举应对冰冻低温天气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继军 向俊 2021-12-25 22:30



邵阳新闻网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杨继军 向俊)根据气象部门预报:绥宁县从12月24日至26日有一次寒潮风力加大、低温雨雪冰冻过程,降温幅度在12摄氏度以上,最低气温降至-3至-1摄氏度。绥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了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采取多项有力措施,积极应对今年第一次冰冻低温天气。

接到气象预报后,该队迅速启动冰雪恶劣天气交通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全体民、辅警取消周末休假,按照预案的责任划分和处置流程,相关中队立即对辖区主要道路的桥梁、涵洞和易结冰、易起雾进行摸底并结合往年道路结冰、起雾情况进行预判,实现路面点位精确管控;同时全面落实“大队领导包片、中队领导包线、民警包点”的包保责任制,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严防死守确保道路畅通;另外,该队积极购买、储备一批工业盐、铁铲等融雪、除冰物质,确保冰冻到来之前人员精准管控到位、物质保障到位。为了降低冰冻低温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减少事故发生,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该队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手机短信和广播、电视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路况、天气信息和冰冻天气安全行车知识,确保了全县群众出行的安全、畅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