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隆回县曾家坳完小:劳动教育美校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彭腊飞 2022-04-08 09:40

邵阳新闻网4月8日讯(通讯员 彭腊飞)4月7日下午,隆回县曾家坳完小校长带领六年级三个班级的全体学生及班主任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平整学校新拓宽尚未硬化的大操场。

活动前,各班充分利用农村学生资源优势,提前布置家住附近的学生准备好铁锹、锄头、竹筐、水桶等劳动工具。劳动场上,大家分工又合作,有挥舞着锄头刨地的男子汉,有两人抬筐装石块的巾帼,还有成捆搬运木棍杂物的流水线……两节课的时间,原本凹凸不平的土操场终于显露出干净平整的脸庞,老师和孩子们用辛勤的汗水给该校的师生开辟了一片安全开阔的活动场地。

此次活动,旨在贯穿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力量,注重劳动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下一步,该校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培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