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控一线

邵阳交通运输系统:全力以赴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来源: 作者: 2022-04-19 18:15

邵阳新闻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禹志初  王希文)4月18日,邵阳市双清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邵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命令,从4月19日零时起,对主城区实施全城临时管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一时间,疫情防控这根“弦”,再次紧绷。

4月19日凌晨0:00,邵阳市交通运输局紧急部署疫情防控

4月19日凌晨0:00,邵阳市交通运输局七楼会议室灯火通明,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和相关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对突如其来的“遭遇战”开展全面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务必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遭遇战’‘攻坚战’,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领域传播的渠道,为全市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牢固的交通运输防线!

会议要求,要立即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局机关全员就地转岗,作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全力配合属地部门开展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等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所有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对高速收费站、车站、渡口码头等关键节点的值班值守,全面发挥健康服务站点作用,确保高效运转;要加强督查检查,严肃纪律要求,对机关纪委、驻局纪检组要对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在岗在班;要加强各单位机关院落管理,尤其是对出入人员的核酸情况进行检查,进入院落必须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项项细致入微的部署,体现的是为民情怀、行动力量。4月19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按照局党委部署要求,一张高效运转的“责任网”全面铺开。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叶松检查健康服务站运行情况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院落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院落内立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覆盖百春园街道各大社区,局机关所有党员干部冲锋“疫”线,引导市民有序排队。全系统800多名志愿者,全力配合各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样本转运工作,交通“志愿红”彰显火热的责任担当。湘运公司、扬子巴士等各大交通运输企业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立即投身保运转、保运输、保供应、保稳定、保民生的大局之中,为全市稳定大局贡献交通力量。

交通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劝导

驻局纪检组对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开展检查

“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运输组成员,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科科长刘炼从疫情发生到现在,已经连续36小时没有休息了,一直奋战在联络、调度、转运第一线,“我们守好第一线,就是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责任重大,辛苦一点也值得。”他介绍,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全力以赴守好各个交通运输关键环节,全力保运保畅保民生,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