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新邵县坪上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永芳 2022-04-28 17:41

邵阳新闻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曾永芳)“五一”来临前夕,新邵县坪上镇率先用好“放大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提供保障。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覆盖全镇43个村及社区、及辖区所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消防、有限空间作业等存在风险隐患较多、事故易发多发、有可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行业(领域)进行重点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以“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为原则,详细查看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护情况、施工设备运行状况、消防设施运行状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能现场整改的,督促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现场整改的,下达安全生产限期整改通知书,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并对相关责任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截至4月28日,此次大检查行动出动镇机关干部30人次,车辆6辆,整改交通运输隐患13起,消防隐患5起,其次对主干道违停车辆清理35辆。通过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镇上下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强化了安全监管职责。

下阶段,该镇将跟踪落实隐患整改情况,对隐患整治不力的村(社区)、企业、店铺等依法进行查处。同时保持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压态势,做到深入查、细致查、全面查,坚持问题导向,真查真改,不留死角,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