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防控疫情——邵阳在行动

白衣战“疫”显担当,众志成城护民安 ——记邵阳市脑科医院八病区抗击疫情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苏娜 2022-05-01 19:02

邵阳新闻网5月1日讯(通讯员 苏娜)4月18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千年宝庆府的宁静。根据邵阳市脑科医院党委指令,八病区全体医务人员迅速集结,枕戈待旦、通宵待命,八病区第一时间紧急抽调7名医护人员组建核酸采样小组,连夜赶往一线支援。而留守科室值班的医务人员也和奋战在前线抗疫人员一样,默默无闻的为科室内部防疫工作而努力着、坚守着岗位。

"白+黑+白",他们无怨无悔

作为医院的急诊科,八病区原本收治的患者就比较多,本来科室人手就不够,抽调部分人员去抗击疫情后,留守科室值班的医务人员就更少。为了保障科室工作正常运转,确保科室内部疫情防控不放松,八病区曾令斌主任提出:“作为医护人员,我们要有直面疫情的勇气,要有必须战胜疫情的斗志,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我们脑科医院白衣天使的初心使命。”

于是,留守医院值班的医务人员克服已经连续倒班一周困难,继续“白班+夜班”的工作模式投入到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逆行向前,党徽闪耀

“我是青年党员,我先上”。随着邵阳地区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复杂,医院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被抽调去支援一线,整个医院留守值班人员愈发不足。

为妥善解决留守值班人员高强度工作的难题,4月24日,院党委发出决定:根据个人意愿及身体状况来决定是否留在医院继续值守疫情防控岗。看到医院发布的通知后,八病区在岗的9名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齐齐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我是党员我先上”“只要组织需要,我随时听从安排”“我还年轻,扛得住”……

于是,倒班时,党员医护人员主动值守夜班;给患者发放防疫物资时,入党积极分子挑最重的担子;为患者做核酸采样时,党员医护人员站在了最前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与医院共渡难关。他们有的是“双医”家庭,有的是“医警”家庭,夫妻双方都奋战在抗疫前线,有的小孩仅几个月大,将小孩托付给家人后毅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才刚参加工作不久……但是,在此时此刻,他们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白衣战士,他们的坚守和逆行向前,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用心用情,服务人民

由于八病区是开放病房,受疫情影响,医院决定对科室实行封闭式管理。这就导致许多患者出行不便,许多患者对科室的封闭式管理颇有微词。医护人员不仅要做好科室的日常护理、治疗、病区消杀工作,还要负责对病区80余名患者及家属的生活物资清理、发放,点餐、送餐,核酸采样,为家属联系外院视频看诊、购药等工作。封闭式管理期间,由于科室收治的患者都比较特殊,医护人员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要全天24小时时刻关注患者的情绪,常常有患者因不理解封闭式管理而大发脾气,不配合治疗和核酸采样,医护人员不仅要耐心做好解释,还得轻声细语的安抚患者,直到患者及家属理解与配合。同时,医护人员还时常利用倒班时间给患者开展活动,缓解科室封闭管理给患者带来的不安情绪。

就是在这种无微不至的工作中,八病区的医护人员不仅圆满完成支援城区抗击疫情的任务,科室内部也成功完成了院党委交付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了白衣天使的担当。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邵阳市脑科医院全院各科室、各部门职工如八病区的医护人员一样,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无闻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努力践行着使命担当,他们用责任和爱心守护着人民的健康,让“白衣”和“党徽”在防疫一线交相辉映,树立了“邵脑医”的良好形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