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隆回县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医保DIP支付方式改革政策培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廖渝华 阳娟 2022-05-29 16:45

邵阳新闻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廖渝华 阳娟)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对医保DIP支付方式的认识与理解,5月28日下午,隆回县第二人民医院特邀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DIP专家余中刚教授来院开展医保DIP支付方式改革政策专题培训。培训会议在该院门诊综合楼十楼大会议室举行。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议(包括对值班人员现场外的视频培训),会议由分管院长罗斌主持。

DIP以大数据为基础,在汇集大量真实病例的基础上,按照“诊断+操作”的分组规则,对病例进行分组,并根据一定的结算规则进行医保付费;医保支付方式是保障医保基金平稳运行的重要手段,而DIP付费改革改变了原有的医保支付方式,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有效运行,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余教授针对邵阳市区域点数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实施细则进行逐条解读,对DIP付费的重点、难点、关键词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及阐述,并现场解答了相关问题。

通过培训,医务人员进一步熟悉、了解了DIP相关政策,更新了政策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对如何有效运用医保相关政策提高医疗管理水平,促进医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的合理、合规、合法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从而更好地做好医保工作,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