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新邵县龙溪铺镇:“星期一夜校”干部讲课群众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迪阳 2022-06-15 10:07

邵阳新闻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迪阳)“我们新邵县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房屋所有人应主动排查房屋质量和消防安全隐患,自行鉴定房屋质量安全,进行消防安全评估。”在6月13日晚上的“星期一夜校”上、院落会议中,新邵县龙溪铺镇各村(社区)的联点领导、驻村干部都在各村(社区)主持主讲本期“星期一夜校”。

在“星期一夜校”上,各位主讲人围绕近期开展的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新邵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幸福敲门、平安到家”走访恳谈活动等工作向村干部和党员组长进行讲学。

在院落会上,主讲人向广大群众解释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要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强调创建新邵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推动新邵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新邵的重要举措,倡导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广大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广泛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指出院落会议是干群交流的重要平台,民情恳谈、走访入户是基层干部深入了解广大群众、听取基层声音的重要途径,干部群众都要重视走访恳谈活动,通过走访恳谈听取群众心声,反映群众需求,落实上级政策。

各村(社区)“星期一夜校”和院落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并发起了“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2—关爱妇女儿童”筹集善款活动,号召大家关爱留守妇女儿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