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芙蓉国评论

致敬禁毒战线无名英雄:英勇而无畏,隐秘而伟大

来源:岳塘新闻网 作者: 2022-06-28 08:50

文/刘雨娇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人民日报微博平台发布相关内容引发网民热议:缉毒警察毕光熙在7年前的一次行动中为抓捕毒贩,右臂肱骨粉碎性骨折,被植入20厘米钢板和11根钢钉。

缉毒警察仿佛离民众的生活很远,姓名、年龄、长相都不为人所知,但他们是和平年代里警察队伍中以生命为刃的警种。他们隐姓埋名、无惧生死,以生命履行职责,以赤忱铸就警魂。生活之所以美好,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每一次使用毒品,都是打在禁毒英雄身上的子弹。毒品交易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并给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带来巨大的威胁。日趋严重的毒品问题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公害。无数的缉毒警察与毒贩殊死搏斗,追捕、直面亡命之徒,有的严重受伤,有的以生命为代价缉拿罪犯。许多缉毒警察牺牲后,甚至连名字都无法留下,生前不能露面,死后墓碑无名,成为了人民口中的“无名英雄”。

英勇无畏,热血难凉。作为被无名英雄以血泪保护的普通民众,我们能做的便是:首先必须认清毒品的危害,清醒地面对当前严峻的禁毒形势,珍爱生命,对毒品零容忍,成为缉毒英雄的坚实后盾。其次从缉毒英雄身上汲取前进力量,弘扬缉毒英雄大义凛然、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将英雄精神植入民族基因。最后积极主动宣传毒品危害,时刻警醒自己和身边亲友,用爱传递温暖。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刻不容缓!

英雄以血肉筑安全防线,英勇而无畏,隐秘而伟大。

惟愿天下无毒,人间皆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