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邵阳县罗城乡:“四个一”推动结对帮扶走访走深走实

来源: 作者: 2023-03-30 15:32

邵阳新闻网3月30日讯近日,邵阳县罗城乡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村组、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以“四个一”推动结对帮扶走访走深走实,掌握群众所思所盼,为群众排忧解难。

做好一次人口信息核对。对脱贫户、监测户的人口自然变更情况进行调查核对,对存在新生儿、嫁入、户口迁入、刑满释放等情况的户自然增加,对存在新生儿、嫁入、户口迁入、补办户籍、刑满释放等情况的户自然减少,确保帮扶政策应享尽享。

做好一次入户摸底调查。发放《2023年乡村振兴入户走访摸底表》,要求党员干部对照入户摸底表20个方面摸实摸细结对帮扶户具体情况,对未整户外出的户务必上门核对,整户外出的户电话核对到位,填写好“入户摸底表”形成问题清单;对疑似致返贫风险的农户进行核实,按照程序纳入监测范围,做到应纳尽纳。

做好一次政策宣传告知。按要求将“防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明白纸”“防贫保宣传单”发放到户,整户外出的户电话告知户主相关政策,同时就市域治理现代化、“四创”、信访、安全生产、春耕生产、耕地恢复、油茶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做好宣传。

做好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督促农户搞一次卫生,打扫好房前屋后的卫生,整齐堆放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用物资等物品,做到厨房干净卫生、炉灶节能环保,厕所无异味杂物,提高农户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主人翁精神,助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民居住环境质量。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拉近了“党群”间的距离,真正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尽最大努力为脱贫户、监测户办好事、办实事,努力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农户心坎上。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