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北塔区陈家桥镇:多措并举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迎 2023-05-12 16:13

邵阳新闻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迎)近日,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北塔区陈家桥镇以大气污染防治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手段,多措并举做“加法”,全面推进全域“无污染”。

一是技术监控不放松。该镇不断加强技术监控手段,坚持“铁塔视联”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视频系统进行全天候无死角监控,对发现有焚烧点火苗头的区域立即通知巡查人员赶到现场,并启动计时要求,确保问题及时有效处理。

二是网格发挥大作用。该镇建立了网格化监管体系,组织村民志愿者成立了16支巡查队伍,全天候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进行巡查,确保镇域内“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三是宣传引导强意识。各村(社区、场)充分利用宣传巡逻车、村村响、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蓝天保卫战相关知识。同时,与每家每户签订禁止野外焚烧秸秆和野外用火承诺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人人知晓政策、人人互相监督,全面提升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