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记者专栏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执法检查专题询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妮 2023-08-23 21:24

邵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唐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以下简称《教师法》)的贯彻落实,8月23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就《教师法》执法检查开展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迎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渊,副主任蒋志刚、刘永德、阳晓华、李小平、罗玉梅,秘书长吴卫红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伟率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到会应询。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陈文忠列席会议。

专题询问中,唐渊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龙飞云、石莎、刘展艳、邓大成、王华南以及市人大代表唐珉就《教师法》执法检查情况,重点围绕教师合法权益保障、教师队伍结构优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社会地位等方面内容进行发言,提问开门见山、切中要害,问题“辣味”十足。作为应询者,蒋伟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不推卸责任、不回避问题,坦诚作答。

蒋伟代表市人民政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以这次专题询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加强教育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认真贯彻实施《教师法》;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系统施治,健全机制,扎实开展问题整改,以改促进、以改促干、以改促治,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迎春指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法律法规政策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教育诉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人大相关委室要切实做好专题询问的“后半篇文章”,加强对应询部门答复问题的跟踪问效和督办落实力度,真正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