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动态

城步消防联合儒林镇政府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悦 熊买花 2024-03-05 16:42

邵阳新闻网3月5日讯(通讯员 李悦 熊买花)为全力防范和化解电动自行车火灾风险,3月5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儒林镇政府深入辖区万盛华府、鸿旺家园、碧达华庭等高层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城步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对电动自行车是否停放在住宅楼、楼梯间,是否占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存在电气线路私拉乱接违规充电等问题进行检查,并结合近期多起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对车主进行警示教育。同时要求物业管理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近期火灾事故案例教训,加强对业主行为的监督规范指导,加大消防重点部位的日常检查、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居民住宅内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等隐患行为,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电动车充电、停放、入户等行为的消防安全检查,对高层住宅小区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同时深入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居民自觉规范停车和充电意识,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