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讯员专栏

大祥区召开2024年学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24-03-06 15:33

邵阳新闻网3月6日讯 3月6日上午,大祥区召开2024年学安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各乡镇(街道)分管教育副职,区学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心学校校长,各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沈晓明书记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及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安委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经验成效,安排部署2024年学生安全重点工作,并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科学统筹发展,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投入保障,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建设,全年未发生一起校园安全责任事故,区教育局连续两年被评为邵阳市市高效能治理先进单位。

会议要求,要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要求,强力推动教育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统筹发展与安全,凝聚工作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深入解决源头性、基础性问题。要突出重点紧抓关键,围绕重点任务、关键问题,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推动学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学校、部门、属地的责任落实,建立健全联系协调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推动建设教育强区、擦亮“学在大祥”名片贡献集体智慧、全员力量。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