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抓好政策措施落实确保完成脱贫任务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曾国栋 2016-07-22 08:53

光伏发电站

科技扶贫安顺村扶贫光伏发电站(资料图)


邵阳新闻网讯 7月21日,市扶贫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扶贫脱贫资金安排、农村贫困农户危房(D级或无房户)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市委书记龚文密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蔡典维、周国利、李万千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已整合投入各类扶贫资金8.8亿元,预脱贫人口23.8万人已经全部落实了帮扶项目资金和责任人。各驻村工作队共实施帮扶项目1615个,完成869个,帮助驻点村修筑公路1242千米,修山塘水库1498处,解决饮水困难26.899万人,成立合作社941个,发展牛羊养殖21万头,开发产业基地17万亩,新建小学45所,建设村卫生室544个。

    龚文密充分肯定了全市扶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经常研究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出台政策解决问题,加强督查通报推动工作落实,严肃责任追究转变工作作风。

    龚文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作为,想方设法支持扶贫工作。要加强基层组织和驻村帮扶队伍建设,整合有限资金,突出产业扶贫重点。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组织施工、统一筹措建房资金、统一验收“六统一”的要求,加快农村危房改造,确保不

漏一户,按时完成任务。要根据实际切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分门别类、逐户清查,让既符合政策要求又真正需要搬迁的群众从中受益。

  刘事青要求,要认真核准贫困户数量,坚持危房改造“六统一”不动摇,切实落实保障资金,抓好督查考核,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危房改造进度;要完善易地贫困搬迁户生产生活设施配套,统筹抓好基础设施建设。

  会上,市扶贫办、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民政局、农发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情况汇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