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城区新增两处免费临时停车场市民叫好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晶 朱飞凡 2014-01-24 00:00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马晶 实习记者 朱飞凡)“现在停车很方便,早两年回家过年停车很不方便,现在停车还专门有人指引,感觉家乡的建设越来越好了。”1月24日上午,从广东赶回来过年的蒋先生对城区刚刚设置的大祥坪体育场免费停车场满口称赞。当天上午,记者在大祥坪体育场免费停车场看到,才到8点半,该免费停车场就已经停放了60多台车。

邵阳大祥坪体育场临时性免费停车场

据悉,为了缓解市区红旗路、宝庆中路拥挤不堪、车行缓慢的状况,有效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1月22日,大祥交警大队经报请市政府批准,在大祥坪体育场和邵阳军分区原办公区临时性设置了两个停车场。使用时间从今年1月22日至2月15日,每天开放的时间是8:00——19:00。其中大祥坪体育场施划可停放车辆275台,并于1月23日已经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军分区原办公区停车场目前正在紧张施划中,预计停车泊位在35至40台之间,也已于1月24日向市民免费开放。“以前找不到停车场,路上车流量很大,停车很不方便,现在好多了。”从邵东赶到邵阳市中心医院来看望亲人的刘先生表示。

两台小车在指示牌的指引下,有序进入大祥坪停车场

一辆车正在停车场内找车位停车

为了进一步方便市民停车,大祥交警大队不仅在大祥坪体育场免费停车场紧靠红旗路的出入口处设置了明显的标识牌,同时还专门安排了4位民警轮流执勤,对前来停车的车辆加强引导,“这两个停车场只允许停放小车、小客车,货车还是不得停放,同时车辆进入停车场后,必须按规定、秩序停放车辆。”正在执勤的大祥交警大队民警马湘涛介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祥坪体育场改为临时性免费停车场得到市民的一致认可,目前平均每十分钟就有7至12辆车在这里出入。“市民反映很好,说我们做了件大好事。”

大祥坪体育场临时性免费停车场内,车辆停放十分有序

此外,大祥交警大队民警也温馨提示,两个临时性停车场都是开放的简易停车场,会有小孩、老人进入场内,因而车主在停车时,必须十分注意安全,避免出现意外。

【作者:马晶 朱飞凡】

【来源:邵阳新闻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