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市城区“限摩限电”转战第二阶段 重点解决六大民生问题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晶 邓佳 2013-08-07 00:00

“限摩限电”后,西湖路与宝庆路交汇路口交通秩序井然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马晶 邓佳)8月7日下午,记者从邵阳市城区“限摩限电”调度会上了解到,邵阳中心城区“限摩限电”第一阶段集中整治(8月1日—8月7日)完成,城区交通秩序大为好转。8月8日至9月30日,邵阳市将展开中心城区“限摩限电”第二阶段集中整治行动。

截止8月6日24时,全市共出动执勤人员32400人次,共劝导闯禁摩托车、电动摩托车1159台,查扣闯禁摩托车、电动摩托车657台。“限摩限电”以平稳、有序、可控的良性态势向纵深推进,整治成效明显:市区内交通秩序井然,交通事故大幅减少,市区连续6天未发生一起致人重大伤亡的交通事故,限行区内连续6天未发生一起涉摩交通事故;飞车抢夺等涉摩“两抢”案件连续6天没有发生一起;新增70台公交车已经全部投入营运,公共交通运力大幅提升,“有序、平安、便捷、畅通、绿色、文明”的城市交通新形象业已形成,社会治安状况进一步好转,“限摩限电”集中整治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市民理解和支持。

“限摩限电”第二阶段集中整治将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继续深入整治,严把进城关卡,加强城内巡逻力度,重点解决六大民生问题:公交运力方面,市公用事业局将在原计划增加的70台公交车外,再新增43台公交车,确保公交运力,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制定专门方案,确保9月1日各中小学学生能够按时上学;停放点方面,8月8日,停放点管理员将陆续到位,停放点管理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就业低保方面,将进一步解决部分零就业家庭的就业、低保问题;停车场建设方面,将尽快选址,建设好合格的公交车停车场;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回购方面,交警部门将对符合回购标准的车辆进行严格把关,加强回购管理;特殊行业、特殊人群处理方面,将给送水、送气、送报纸等特殊行业一个缓冲期,到8月底,这些特殊行业必须自行解决出行方式。还将陆续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形成警民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作者:马晶 邓佳】

【稿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马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