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奋战60天 实现新跨越】东互通世纪大道开展“百日会战”确保春节前主路建成通车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马晶 通讯员 吕军保 刘光纯 2013-10-29 00:00

  编者按  时间的车轮快速转向了2013年末。又到了一年工作的“冲刺季”。决战四季度,必须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毫不松懈地抓好重大项目的强力推进、各项政策的跟踪落实、生产要素的的有效保障,坚定不移地朝着“三个高于”的目标奋进。作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项目建设进度如何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速度。为此,本网从今天开始推出“奋战60天,实现新跨越”系列报道,聚集邵阳重点项目建设,助推邵阳2013年度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东互通世纪大道主道路建设已完成70%,全长5850米,为双向10车道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马晶 通讯员 吕军保 刘光纯)10月29日上午,记者在东互通世纪大道扩改项目一标段看到,5台挖机正在肖家冲石山集中进行挖方,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东互通世纪大道项目指挥部正在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开展工程建设“百日会战”活动。目前,东互通世纪大道主道路建设已完成70%,完成年度计划的102%,2014年春节前可确保主路建成通车。

5台挖机正在东互通世纪大道项目肖家冲石山进行集中挖方

东互通世纪大道项目一标段总工程师杨恢建介绍,整个东互通世纪大道的土石方工程都集中在肖家冲石山:工程量大,挖方量150万方,填方量120万方;施工难度也最大,挖方最高达到40多米,填方最深达到23米。今年4月开始,施工队每天分3班到,24小时不停歇的在此施工了5个月时间。目前,按照“百日会战”的要求,施工队继续加班加点,90%的挖方任务已经完成,剩余10%的工程任务将确保在10月底前全部完工,“施工高峰期的时候,9台挖机、28台运输车辆、3台铲车和7台潜孔钻同时施工,大家都攒着一股劲,要完成目标任务。”

东互通世纪大道红旗河桥梁工程正在进行下构施工

东互通世纪大道全线最大的桥梁工程—红旗河桥目前也正在进行制梁和下构施工工程。据悉,整个桥梁长55米、宽92米、高20多米,全部采用肋板式组合桥台设计。目前,桥两岸的挡土墙和80根桩基础已全部完成,整个桥梁建设工程以及桥面铺装工程都将于12月底完工。

一标段已经开始水稳基层施工建设

当天上午,记者在东互通世纪大道扩改项目建设还看到,建设进度最快的一标段已经在进行水稳基层施工,“我们计划用一个月时间完成一标段全线水稳基层施工工程,为下一步的建设进程抢抓好进度,”一标段现场施工员王伟根告诉记者,二标段的3个控制性工程也正在抢抓进度,确保工程建设进程。

东互通世纪大道(鸟瞰图)建成后,将有效疏导我市东南片区城市交通,提升城市品位,加速东部城市群建设。

截至目前,东互通世纪大道主道路建设已完成70%;构架物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166户私房和15家厂场企业,仅有一户私房和一家企业尚未达成拆迁协议;管线迁改基本到位,完成电力杆线、通信杆线迁改25000米;拆迁安置房建设也进展顺利,整个项目计划修建安置房600套,渡头桥安置点于10月20日已开工建设,鸟山安置房建设和大兴安置房建设都将于11月份陆续开工建设。

【作者:马晶 吕军保 刘光纯】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马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