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建湘商产业园】五问湘商产业园 为邵阳人释疑解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中亮 2014-11-28 18:40

1、湘商产业园建在哪?

19平方公里的湘商产业园并非集中建设,而是分散在邵阳所有县市区。宝庆工业集中区、邵东县分别建设2平方公里,7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招商90家企业。新邵、隆回、洞口、武冈、邵阳县、大祥、双清分别建设1.5平方公里,3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招商企业50家,绥宁、城步、新宁分别建1平方公里,1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招商企业30家。北塔区建设1.5平方公里文化旅游产业园,享受省市关于湘商产业园建设的优惠政策。

2、湘商产业园怎么建?

邵阳各县市区建湘商产业园要百舸争流,又不能千篇一律,更不能重复建设,恶性竞争,每个地方要立足本地实际,找到资源、交通、区位、产业优势,确定重点发展方向,各个湘商产业园产业互补,各具特色。比如武冈、新宁要做好食品加工和旅游产品开发,邵阳县做油茶精深加工,新邵搞特种纸业、循环经济,洞口、城步做大电子信息产业。

3、湘商产业园将给邵阳人带来什么利好?

今年开建,两年后的2016年,湘商产业园一年要创造200亿元工业产值,10亿元税收,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到2018年,这个数字再翻一番,工业总产值400亿元,完成税收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

湘商产业园分散建在每个县市区,意味着10万工作岗位就在邵阳人的家门口,市委书记郭光文说,湘商产业园能提供10万工作岗位,就冲这一点,它就是未来几年邵阳最大的民生工程。

4、全球邵商有多强?

湘商产业园旨在请湖南、邵阳商人回家办厂创业。如今,有60万邵阳人在外经商,他们中有1000多人资产上亿。邵商创建了2.6万家企业,手中握有2.8万亿资产。

邵商在全球发展的态势非常好,越南、泰国、老挝等国家的湖南产业园中,邵商占据了主体地位。上海、深圳、广州等地,邵商办的企业也相当多,不乏大企业、好企业。

5、怎样把邵商请回家?

近些年,邵阳大打乡情牌、成本牌、服务牌,引老乡回故乡建设家乡。市委、市政府决定,从12月5日起,集中一周时间,由市级领导带队,分赴北上广深等8个城市开展专题推介招商活动,把建设湘商产业园的信息和政策传递出去,争取引进更多客商入园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