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邵铁路联调联试邵阳市区将进入高铁时代

来源:邵阳新闻网综合 作者:杨昌泉 肖晓锋 宋三刚 2015-12-03 08:54

11

邵阳新闻网讯  12月2日上午9时05分,被外界称“白大夫”的D55801次白色和谐号综合检测车稳稳地停靠在邵阳火车站,完成了当天对新娄邵铁路的第一次检测任务。

新娄邵铁路完成铺轨、架线、送电、信号调试等相关工作后,11月20日正式进入列车联调联试阶段。该阶段共分两个部分:11月20日至29日,进行货运列车联调联试;11月30日至12月19日进行动车联调联试。

娄邵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后,将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对全线轨道、供变电、信号等设备和系统进行动态综合调试,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为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22

11月30日上午,第一辆CRH380B-3710号动车组驶入邵阳火车站,结束了市区无动车驶入的历史。当日,该列车运行速度只有每小时90千米,但引来了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

为进一步检测娄邵铁路新线,12月2日,广铁集团安排了14趟D558综合检测列车次检测新娄邵铁路的各项指标。动车检测期间,广铁集团将根据实际检测结果安全下一天的列车运行车次,运行速度由每小时90千米,逐渐提升至每小时250千米。目前,娄邵铁路联调联试工作开展顺利,检测结果满意。

娄邵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北起娄底市,依次经过邵东县、双清区、大祥区,预计2016年1月正式建成通车。届时,邵阳站将新增直达长沙、深圳、上海的高铁列车7对,设计速度为200公里/小时,从市区邵阳南站坐火车,最快70分钟可以到长沙,市区将真正进入“高铁时代”。

娄邵铁路新线通车后,邵阳市将进一步融入到全国动车运行图中,从而进一步完善全国铁路网布局,有力地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与此同时,邵阳火车站扩改工作正顺利推进,新建两个站台、行人通道以及行李通道等工作基本完成,触网已经架设完毕,行人通道内部装修、调试铁路信号传感器等通车前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可同时运营普铁、高铁线路,对接娄邵铁路、怀邵衡铁路。

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完善对外交通网络,2014年,沪昆高铁通车,怀邵衡铁路开工建设,2015年,娄邵铁路扩改竣工并开行动车。随着武冈机场明年试飞 ,十三五”怀邵衡、兴永郴赣铁路和国家对邵阳高速客专的布局,邵坪、邵安、邵新和与桂林相连高速公路的打通,我市公路、机场、水运交通优势将越发凸显,邵阳与全国、全球的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

“十二五”以来,我市坚持奋发进取,克难攻坚,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陆续上马了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全市交通运输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邵阳区位优势明显增强。“十二五”期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共完成投资259.1456亿元,其中高速公路187.25亿元、干线公路33.4341亿元,农村公路30亿元、站场设施5.0625亿元、危桥改造及安保设施等2.859亿元,并继续保持快速推进的良好态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