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李兰君:邵阳市要整合资源启动“微信智慧城市”项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孙成学 侯秋月 2016-05-06 08:40

邵阳新闻网讯(记者 孙成学  通讯员 侯秋月)“乌镇可以召开世界互联网大会,邵阳为何不可以开一个世界微信大会?”“邵阳市完全可以整合资源,打造成全球首个微信智慧城市!”5月5日,原邵阳市副市长李兰君谈起邵阳市的互联网+,依然是激情满怀。

邵阳打造“微信智慧城市”,天时、地利、人和,已经三者兼备了,李兰君分析说。国家前所未有的重视互联网建设是为天时;邵阳地处中国连接东盟的西南通道是为地利,可以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主动借助互联网的手段走出去;人和更不用说了,“市委市政府领导文化素质高、重视网络建设和管理,想干事、能干事”,特别是“微信之父”、腾讯集团副总裁张小龙就是我们邵阳洞口人!此外,邵阳的微商、微信公众号都做得不错,很有基础。

65岁的李兰君以前连QQ都不用的,现在每天要花10多个小时玩微信。“这个微信太好了,可以获取信息,可以扩大朋友圈子,可以提高工作的效率,提供生活便利,交话费、打车,多方便啊”,李兰君一边熟练的点开微信的钱包功能里面的《城市服务》,一边向记者介绍她的发现,“你看,微信的城市服务功能几乎是空白,有很多可以开发的空间。”所以,邵阳发起这个项目,可以联手腾讯公司,在邵阳试点,建立微信+城市服务,建立微信+城市管理,建立微信+农村电商。创造微信的“邵阳模式”之后,邵阳可以发起召开世界微信大会,举办全球的微信高峰论坛,推广邵阳的智慧城市模式,扩大邵阳在全球的影响。

下一步怎么搞?李兰君提出,时不我待,建议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高规格的领导小组,由洞口县委、县政府出面,打好“乡情牌”,主动联系张小龙,争取腾讯公司的支持。同时,要深入挖掘民间智慧,把邵阳懂微信的人组织起来,迅速启动这个项目。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